省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律师顾问团 工作站挂牌

2021年01月03日09:28  来源:青海日报
 

  2020年12月31日,青海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律师顾问团工作站在青海省妇联妇女儿童法律中心挂牌。

  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律师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青海省妇联、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成立青海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顾问团的通知》,共同成立由青海观若、立詹、延辉律师事务所等省垣15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青海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顾问团。

  青海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顾问团将定期参与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值班工作,参加各类涉及妇女儿童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反家庭暴力经常性工作,落实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五项机制,促进女性公平就业、维护妇女土地权益等。对青海省妇联有关决策,提出合法合规性审查意见,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助全省妇联组织依法依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充分发挥理论支撑、论证把关、参谋智囊、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