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日報看青海|五礦助力祁連縣碳酸鋰出口

2024年02月24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五礦助力祁連縣碳酸鋰出口

本報北京2月23日電 (繆剛)近日,一批價值49萬元的碳酸鋰從中國西部腹地啟程出口至日本,使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實現了該縣出口貿易“零”的突破,邁出了走向海外市場的第一步。

碳酸鋰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在玻璃、陶瓷、醫藥和食品等工業中應用廣泛,也可應用於電池、半導體等領域。祁連縣擁有天然鋰鹽資源,但長期以來進出口企業數量少、規模小、產業結構單一。對口支援企業中國五礦集團積極作為,旗下第一批“走出去”的海外企業子公司——日本五金礦產株式會社與祁連縣簽署海外業務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發海外市場。五礦及旗下企業協助祁連縣相關人員熟悉外貿流程和海外客戶交易習慣,共同制定定價機制和談判策略,經過多番努力,最終實現祁連縣碳酸鋰出口突破。

據了解,自2011年5月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與青海省祁連縣簽訂對口支援協議以來,中國五礦已累計向祁連縣落實資金4600萬元,實施各類援建項目26項。

(責編:馬可欣、楊啟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加速推進震區紅崖山高邊坡應急治理項目
  伴隨著降溫、降雪、大風天氣的到來,青海省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又回到寒冬。但在甘肅積石山6.2級地震青海震區紅崖山高邊坡地震應急治理項目施工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機、裝載機、自卸車往來作業,導向牌、錐形桶等安全設施排放有序,專職安全員的身影也來回穿梭,全力保障機械車輛在施工作業期間的安全運行...... 紅崖山高邊坡地震應急治理項目原計劃挖除土方55.1萬立方米,清理危岩體1.7萬立方米,原計劃春節前(即1月8日)完工。…
“電力天路”青藏聯網工程雙向累計送電突破200億千瓦時
  人民網西寧2月22日電 (馬可欣、謝莉蓉、姚曉英)近日,本網從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電力天路”青藏聯網工程雙向累計輸送電量突破200億千瓦時,達到200.4億千瓦時。其中,由青海向西藏送電113.4億千瓦時,由西藏向青海反向送電87億千瓦時。…
青海湟源:把主題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青海省西寧市湟源縣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嚴”工作要求,壓實主體責任,豐富學習形式,做到以學促干,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 將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將“學思想”擺在首位,湟源縣引導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以點帶面,推動理論學習提質增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