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強化統籌調度 發揮帶頭作用

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推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

青海省政府辦公廳召開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推進會議

2023年05月25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認真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批示和主題教育有關要求,將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不斷推向深入,5月19日,青海省政府辦公廳召開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推進會議,貫徹領導批示精神,回顧總結前期工作,研究解決存在問題,安排部署重點工作。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辦公室《關於一季度全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進展情況的匯報》上的批示、省政府辦公廳領導在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府辦公廳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開展情況的督查報告》上的批示及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辦公室有關文件精神,要求各處室、各單位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編筐編簍,重在收口”,工作越是到后期越要抓得更緊。當前,全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已進入紓困解難的收尾階段,為確保圓滿收官、取得實效,有必要在前期以文件通知形式進行每月調度的基礎上,召開一次面對面的推進會,進一步明確要求、壓實責任,切實以釘釘子精神將辦公廳助企暖企春風行動不斷推向深入。

會議指出,在廳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和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及全體助企聯絡員的共同努力下,廳系統助企暖企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辦公廳先后通過召開1次培訓會、制定1個方案、印發5份通知、開展1次實地督查等,嚴格落實“七項機制”,全面加強協調指導和調度推進。廳系統134名助企聯絡員積極綁定156家企業,結合落實主題教育關於開展調查研究等工作要求,深入企業開展政策宣講、“七問”調研和問題收集,上報問題59個、協調解決46個、正在推進13個,全廳問題解決率為77.97%﹔接收並辦結分撥問題3個,辦結率為100%。

會議強調,辦公廳和各助企聯絡員要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辦公室工作要求,清醒認識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做好問題梳理和查漏補缺工作。要准確把握當前工作重點,著力在提高上報問題質量和推動問題解決上下功夫,不斷提升問題解決率和企業滿意度。

會議要求,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加強對所屬助企聯絡員工作開展情況的關注和指導,相關責任單位要在5月31日前辦結分撥問題,各助企聯絡員要在5月31日前對幫扶企業開展一次回訪。全廳要進一步發揮在全省政府系統的帶頭作用,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以優質高效的“三個服務”工作推動全省形成助企暖企良好氛圍,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來源: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辦公室)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