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首個線上“茶馬互市”產業鏈數字化平台上線

2023年05月20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20日電 5月19日,茶馬互市活畜交易市場開業暨茶馬互市產業互聯網平台APP正式上線活動在湟源縣舉行。據悉,青海茶馬互市市場管理有限公司經過兩年的努力建設,建成了集市場分類、價格指數分析、信息交流、活畜交易、線上結算等為一體的青海省首個線上“茶馬互市”產業鏈數字化平台。

茶馬互市活畜交易市場佔地面積56畝,建成線下活畜交易場地10000余平方米,配套建設互聯網交易平台,實現“線上+線下”交易,年交易量30萬頭,交易額達2.2億元。通過互聯網、物聯網等先進技術貫通產加銷環節,實現活畜產加銷各環節數字化管理的“六個統一”(統一屠宰、統一檢驗、統一標准、統一結算、統一追溯和統一品牌),有利於促進產業深度融合,延長產業鏈、優化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帶動農產品加工流通等環節增值收益留在鄉村,能夠有效擴大農村就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促進農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以實施鄉村振興為總抓手,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立足湟源實際,站位全省,外聯全國”為定位,通過推進農牧業生產方式、資源利用方式、經營方式等綠色發展轉型,落實“提質、穩量、補鏈、擴輸”工作舉措,打生態牌、走特色路,抓優勢區、吃精品飯,強產業鏈、促融合化,做優做強綠色有機農牧產業,打響“生態湟源、日月臻品”農畜產品區域公共品牌,提升綠色有機農畜產品有效供給,力爭將湟源縣建成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重點示范縣典型縣,推動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走在前、作表率。

(責編:陳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蔭下有一位社區居民喜愛的“楊阿姨”
  5月17日,當62歲的林繼唱住進養老院,拿到養老院發放的日用品時,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留下了眼淚。“我沒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沒想到‘楊阿姨’能把我送過來,讓我享受到這麼好的待遇……” 林繼唱口中的“楊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林蔭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原。…
鄉村旅游嘉年華開啟西寧鄉村旅游季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甘海瓊)游鄉村美景、品鄉村美景、賞民俗文化、享田園風情,5月18日,2023年西寧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啟動儀式在五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湟中千紫緣農業科技博覽園順利舉行,拉開全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序幕。 活動現場,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和湟中區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縣區極具魅力的鄉村旅游10條精品線路,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選擇。…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植被覆蓋度增加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況玉)5月18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與青海省氣象局聯合發布《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氣象公報(2022年度)》(以下簡稱《公報》)。《公報》對2022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現狀進行了監測與評估,主要涵蓋近十年氣候變化特征、水資源狀況、植被生態現狀以及國家公園試點前后生態綜合質量變化等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