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鄉村旅游嘉年華開啟西寧鄉村旅游季

2023年05月1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甘海瓊)游鄉村美景、品鄉村美景、賞民俗文化、享田園風情,5月18日,2023年西寧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啟動儀式在五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湟中千紫緣農業科技博覽園順利舉行,拉開全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序幕。

活動現場,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和湟中區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縣區極具魅力的鄉村旅游10條精品線路,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選擇。同時,現場設置青繡非遺、文創產品、特色農產品3個特色集市和一條鄉村美景圖片長廊,展現全市鄉村旅游發展成果,為合作共建搭建平台。

此次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從5月啟動,持續至10月,將在全市縣區舉辦古風盛世場景展演、露營大會、美食燒烤節等內容豐富、精彩紛呈的文化旅游活動,在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升級的同時,持續優化鄉村旅游服務品質、升級鄉村旅游體驗,讓都市人遠離喧囂、回歸自然,讓鄉村休閑經濟成為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和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標杆城市的強勁動力。

近年來,西寧市大力推動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統籌實施鄉村旅游產品開發、節會品牌推介、鄉村旅游重點村、鄉村生態景區、鄉村旅游接待點建設等多項行動,以多樣化業態、多元化發展滿足市民和游客不同層次、不同類別的消費需求,培育了湟中千紫緣、雲谷川,湟源小高陵、宗家溝,大通邊麻溝、東至溝等一批生態美、生產美、生活美的鄉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了湟中西納川休閑農業、大通窎溝民俗文化、湟源丹噶爾古城歷史文化等一批有特色、有內涵、有品位的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吸引更多游客選擇鄉村旅游、體驗鄉村旅游、愛上鄉村旅游。鄉村旅游已經成為集美食民宿、觀光度假、農事體驗、農旅文創於一體,推動一二三產有機融合的重要載體。

啟動儀式上還為人民網、西寧晚報社等媒體、旅行社10名文化旅游推介員頒發西寧市鄉村旅游推介官聘書,為2022年新評定的鄉村旅游重點村鎮、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自駕車旅游營地、特色民宿頒發獎勵資金。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