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以案為鑒 以案促改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青海省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

李雪萌 張曉英 董慧
2023年05月19日09:0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青海省各部門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學習省委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精神以及新修訂的《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若干措施》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紀委監委召開推進會,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精神,堅決糾治違規吃喝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以案促改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提高思想認識,清醒認識作風建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清醒認識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是底線性要求,清醒認識查糾“四風”要著力解決本地區本單位突出問題,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零容忍、嚴懲戒,讓鐵規矩、硬杠杠真正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要明確工作任務,精准把握違規吃喝的情形標准,教育預警在先,不搞不教而誅,協助以上率下開展談心談話,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作風建設成果,樹立起紀律的剛性約束,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樹牢遵規守紀的紀律自覺。要完善工作機制,把制度建設貫穿以案促改工作全過程,建立專班專抓、明察暗訪、快查快處、風腐同查、通報曝光機制,推動工作高效運轉,從源頭上規范監督執紀的正確運行。要明確工作要求,始終保持嚴的氛圍,必須依規依紀依法,營造良好氛圍,從講政治的高度,以實打實的舉措推動專項教育整治走深走實。

省委統戰部召開專題學習會,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迅速落實,針對我省統戰領域長期以來存在的難點痛點堵點,深入查擺問題、剖析產生根源、推動整改到位,確保以案促改專項整治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將專項教育整治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把握統戰工作特點,抓住普遍發生、反復出現、久未根治的症結問題,制定問題清單,推動問題整改﹔與貫徹落實省委新修訂的《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若干措施》緊密結合起來,修訂完善省委統戰部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具體措施,進一步規范統戰領域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規范外事出訪、嚴格文稿發表、嚴格接待標准、規范聯誼交友等方面的制度規定﹔與我省統戰重點工作任務緊密結合起來,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民族宗教等重點工作,緊盯政策支持力度大、工程項目多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監督力度,強化督促指導,嚴明工作紀律,不斷織密扎牢廉政風險“籬笆”。

省直機關工委召開動員部署會,要求強化政治引領,增強教育整治責任感和緊迫感,把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吏的“試金石”。層層壓實責任,精心組織開展專項教育整治,全體黨員干部要主動對標對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治行為偏差,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把開展專項教育整治與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貫徹落實工委印發的《關於開展“貫徹落實‘六個一’要求推動機關黨建提質增效”行動方案》和紀檢監察工委印發的《關於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深化推動省直機關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年活動方案》結合起來,統籌兼顧,相互促進。要常態化長效化推進作風建設,努力形成制度成果,把黨員干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螺絲擰得越來越緊,把黨員干部遵規守紀的弦繃得越來越緊,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在工委長期堅持下去,見行動、見真章。

省總工會召開專題學習會,要求把專項教育整治作為推動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要求在工會系統落地落實的有力抓手,作為貫徹落實省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作為持續整治作風頑瘴痼疾的有力抓手,為規矩立威、為組織立信。黨員干部要不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把遠大理想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把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動力源泉。要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示范標杆作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帶動普通黨員和職工群眾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不斷錘煉黨性,增強抵御不良習氣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以貫徹落實省委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為契機,以全面從嚴倒逼黨員干部思想作風、能力素質、觀念意識的轉變和提升,確保專項教育整治工作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交出一份讓組織放心、讓職工群眾滿意的工作答卷。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