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雷霆出擊治“老賴”

僅一天執行到位案款751萬余元

於瑞榮 張鵬
2023年05月22日08: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強制執行恢復耕地、騰退房屋、查封商鋪、拘傳‘老賴’……”5月17日,一場以“助企暖企保民生”為主題的集中執行行動在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全面啟動。

當天,隨著行動指揮長宣布行動開始,西寧市兩級法院209名執行干警,迅速投入戰斗,奔赴各個執行現場,按照執行方案,多管齊下、精准施策,形成網狀輻射的強大陣勢,掀起一場執行風暴,狠狠打擊了“老賴”的囂張氣焰。

據介紹,這是西寧市兩級法院開展“夏都執行——助企暖企保民生集中執行活動”以來的第一次集中執行行動。為全面落實省、市“助企暖企春風行動”工作要求,努力兌現申請執行人勝訴權益,自今年4月起,西寧市兩級法院全面啟動“夏都執行——助企暖企保民生集中執行活動”,通過3個階段、9項具體措施,針對涉金融債權、涉民生、涉黨政機關、涉黑惡、職務犯罪刑事涉財等5類案件,掀起一波強大的執行攻勢,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維護司法權威,切實回應好人民群眾的關切期盼。

記者了解到,當天的執行活動共入戶53戶、搜查3次、拘傳43人、拘留12人、騰退房屋8處、查封商鋪2間、強制恢復耕地1件,促成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26案、執行到位案款751.08萬元、執結案件129件。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蔭下有一位社區居民喜愛的“楊阿姨”
  5月17日,當62歲的林繼唱住進養老院,拿到養老院發放的日用品時,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留下了眼淚。“我沒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沒想到‘楊阿姨’能把我送過來,讓我享受到這麼好的待遇……” 林繼唱口中的“楊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林蔭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原。…
鄉村旅游嘉年華開啟西寧鄉村旅游季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甘海瓊)游鄉村美景、品鄉村美景、賞民俗文化、享田園風情,5月18日,2023年西寧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啟動儀式在五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湟中千紫緣農業科技博覽園順利舉行,拉開全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序幕。 活動現場,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和湟中區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縣區極具魅力的鄉村旅游10條精品線路,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選擇。…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植被覆蓋度增加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況玉)5月18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與青海省氣象局聯合發布《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氣象公報(2022年度)》(以下簡稱《公報》)。《公報》對2022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現狀進行了監測與評估,主要涵蓋近十年氣候變化特征、水資源狀況、植被生態現狀以及國家公園試點前后生態綜合質量變化等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