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莫昌偉
2023年05月18日08:5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召開

陳剛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講話

5月17日下午,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召開,通報國家和省級2022年度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有效銜接成效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部署要求,提高認識、扛起責任、扭轉局面,有力有效推動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講話。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新形勢下抓好有效銜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全面查擺剖析問題,全面落實整改工作,全面壓實整改責任,全面提高整改實效,堅決打贏打好“翻身仗”,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陳剛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正確對待考核評估反饋問題,首先從思想認識方面找差距,從作風整改開始推動問題整改,放下包袱、端正態度,加倍努力、迎頭趕上,全力完成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按照“一書一單一承諾”的要求,照方抓藥制定整改方案,逐條列出問題清單,一項一項分析,一項一項整改,一項一項銷號。要切實扛起責任、兌現承諾,壓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最大程度發揮整改的綜合效益,促進各項工作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堅持問題導向,讓廣大干部奔著問題沉下去、動起來,盯著目標干實事、求實效,以改促進,以改正風,全力推動青海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吳曉軍指出,各地各部門必須從嚴從實、動真碰硬、真刀真槍抓好問題整改,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聚焦增加收入這個中心抓整改,發揮產業增收帶動作用,推動脫貧群眾穩崗就業,加強工作調度,千方百計增加農牧民和脫貧群眾工資性、經營性、轉移性和財產性收入。要夯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效這個基礎抓整改,執行好監測幫扶機制,持續鞏固提升“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水平,保持政策和工作的連續性穩定性。要突出補齊短板弱項這個重點抓整改,切實管好用好項目資金,大力培育鄉村產業,持續推動轉移就業,著力強化鄉村建設,全面加強鄉村治理。要強化改進作風這個保障抓整改,結合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把改進作風貫穿問題整改始終、融入鄉村振興各項工作,錘煉嚴、深、細、實的作風。要緊盯落實責任這個關鍵抓整改,嚴格落實省負總責、市縣鄉抓落實的機制,切實把整改責任和鄉村振興責任制落到實處,全省上下齊心協力、真抓實干,打贏打好“翻身仗”。

省領導王衛東、汪洋、趙月霞、才讓太、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呂剛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