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在省委黨校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持黨校姓黨 堅守黨校初心 深化從嚴治校

莫昌偉
2023年05月17日08:4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黨校姓黨 堅守黨校初心 深化從嚴治校 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5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黨校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校姓黨、堅守黨校初心、深化從嚴治校,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黨校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揚思想旗幟,堅持把講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教學的頭等大事,著力打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強陣地。要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傳好馬克思主義真理之道,授好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之業,解好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所遇之惑,承擔起為黨員干部補鈣壯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務。要建設過硬教師隊伍,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以最嚴的政治標准潛心治學、虔誠問道、悉心育人,讓黨校成為正氣充盈的學府、激濁揚清的殿堂。

陳剛強調,“為黨育才、為黨獻策”是黨校必須堅守的初心,要圍繞黨的二十大明確的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擘畫的美好藍圖,找准黨校工作與省委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建言獻策、彰顯作為。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切實發揮好培訓黨員干部、闡釋黨的創新理論重要作用,推動全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仔細梳理為黨育才、為黨獻策中的難點堵點薄弱點,研究提出解決思路、工作措施,著力提高教學質量、科研質量,以敢於斗爭、勇於斗爭的精神,全面改進和提升黨校工作。

陳剛強調,黨校是傳播真理力量的陣地,也是引領黨內風氣風向的陣地,從嚴治校是黨校辦學的基本方針。要把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作為一道政治必答題,作為深化從嚴治校的有力舉措,作為刮骨療毒、健全制度、推動發展的重要契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敢抓敢管、嚴抓嚴管,用制度管校管人管事,以高質量的整治成效推動從嚴治校向縱深發展。各級黨委、黨委書記、黨校校長要履行好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主體責任、第一責任、直接責任,推動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青海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長趙月霞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陳剛書記的講話,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青海實際,對推進新時代全省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作了全面部署。青海省各級黨委和黨校要以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把“全黨辦黨校”和“黨校姓黨”重大要求,落實到黨校辦學治校全過程,答好踐行黨校初心的政治答卷,抓好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壓實各方政治責任,不斷開創全省黨校工作新局面,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貢獻黨校力量。

青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汪洋,省委常委、秘書長朱向峰出席,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委黨校、西寧市委、河南縣委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會前,陳剛調研了省委黨校校史館、生態文明教研部、民族宗教學教研部,趙月霞、朱向峰一同調研。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