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黃河青海流域水資源保護專項行動正式啟動

董慧 洪玉杰
2023年05月20日09:4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青海省檢察院、省水利廳共同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舉行“黃河青海流域水資源保護專項行動”啟動儀式。這標志著今年4月最高人民檢察院、水利部部署的“黃河流域水資源保護專項行動”在青海正式啟動。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尼瑪卓瑪,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南州委書記呂剛、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查慶九為專項行動揭幕。

  據了解,青海省以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河保護法》為契機,以此次專項行動為抓手,堅持抓末端、治已病,以最嚴密法治堅決依法懲治各類破壞黃河青海流域環境資源犯罪,形成有力震懾。堅持抓前端,治未病,針對黃河保護治理突出問題,通過制發檢察建議、磋商、圓桌會議等方式,持續推動源頭治理、系統治理,更好服務黃河青海流域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共抓大保護、協推大治理,主動爭取黨委政府支持,不斷深化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巡回檢察,健全省內沿黃地區檢察機關生態保護協作機制,推進行政執法機關與司法機關協同配合,落實好與省河長辦會簽的關於推動黃河青海流域源頭治理的意見等協作機制,加強與省水利廳等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自覺接受人大、政協及代表、委員監督,凝聚黃河法治保護的強大合力。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蔭下有一位社區居民喜愛的“楊阿姨”
  5月17日,當62歲的林繼唱住進養老院,拿到養老院發放的日用品時,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留下了眼淚。“我沒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沒想到‘楊阿姨’能把我送過來,讓我享受到這麼好的待遇……” 林繼唱口中的“楊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林蔭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原。…
鄉村旅游嘉年華開啟西寧鄉村旅游季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甘海瓊)游鄉村美景、品鄉村美景、賞民俗文化、享田園風情,5月18日,2023年西寧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啟動儀式在五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湟中千紫緣農業科技博覽園順利舉行,拉開全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序幕。 活動現場,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和湟中區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縣區極具魅力的鄉村旅游10條精品線路,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選擇。…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植被覆蓋度增加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況玉)5月18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與青海省氣象局聯合發布《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氣象公報(2022年度)》(以下簡稱《公報》)。《公報》對2022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現狀進行了監測與評估,主要涵蓋近十年氣候變化特征、水資源狀況、植被生態現狀以及國家公園試點前后生態綜合質量變化等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