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推進校園影院建設

已在玉樹海西黃南等地遴選10所寄宿制學校為試點

羅成山 祁莉娟
2023年05月20日09: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更好發揮優秀影片在促進中小學生美育建設中的作用,讓廣大中小學生看到電影、看好電影,5月18日,由省委宣傳部、中影集團主辦的青海省校園影院建設試點項目在格爾木市長江源民族學校舉行開通儀式。

  項目依托中影校園影視公益服務平台資源優勢,立足青海省中小學影視教育實際,重點在青海省涉藏地區寄宿制學校開展建設試點。目前,已在玉樹、海西、黃南等地遴選10所基礎條件較好、觀影需求較強的寄宿制學校作為試點單位,為每所學校各建1個校園影院,通過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探索校園影院與思政教育高度融合的教學模式,豐富中小學生校園文化生活,讓他們在影視教育中感受世界、開闊視野、陶冶情操。

  開通儀式現場,部分校園影院師生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線上互動,並一同觀看了電影《桑丘的故事》。同學們全神貫注、緊盯銀幕,生怕錯過精彩畫面,大家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時而捧腹大笑、時而激動落淚,現場氣氛熱烈。觀影結束后,影片導演、主演線上分享了創作心路,同學們紛紛舉手踴躍互動,“看完這部影片,我非常感動,主人公和小毛驢之間的感情真誠友好,將來我一定要做個愛護動物的人。”長江源民族學校六年級三班學生江巴求忠動情地說。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蔭下有一位社區居民喜愛的“楊阿姨”
  5月17日,當62歲的林繼唱住進養老院,拿到養老院發放的日用品時,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留下了眼淚。“我沒有子女,老伴也去世了,沒想到‘楊阿姨’能把我送過來,讓我享受到這麼好的待遇……” 林繼唱口中的“楊阿姨”是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林蔭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原。…
鄉村旅游嘉年華開啟西寧鄉村旅游季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甘海瓊)游鄉村美景、品鄉村美景、賞民俗文化、享田園風情,5月18日,2023年西寧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啟動儀式在五星級鄉村文化旅游接待點——湟中千紫緣農業科技博覽園順利舉行,拉開全市鄉村文化旅游嘉年華系列活動序幕。 活動現場,西寧市大通縣、湟源縣和湟中區的旅游推介官推出各自縣區極具魅力的鄉村旅游10條精品線路,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出游選擇。…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植被覆蓋度增加
  人民網西寧5月18日電 (況玉)5月18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與青海省氣象局聯合發布《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氣象公報(2022年度)》(以下簡稱《公報》)。《公報》對2022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現狀進行了監測與評估,主要涵蓋近十年氣候變化特征、水資源狀況、植被生態現狀以及國家公園試點前后生態綜合質量變化等內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