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西生態環境與氣象部門“攜手共商” 空氣質量預報預警

何敏
2023年05月17日09:0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環境空氣質量監測預報預警工作,5月9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生態環境局與州氣象局等部門達成合作協商,決定在充分利用現有的環境監測與氣象觀測站網和設施的基礎上,聯合開展州府所在地空氣質量預報以及沙塵天氣預報信息等大氣污染監測預報工作。

根據會商,海西州生態環境局與州氣象局將在資源共享、防治會商、應急聯動等方面開展合作。即建立氣象與環境信息共享機制,共建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現有的環境空氣、氣象監測站(網)、歷史資料和實時監測數據,實現氣象及空氣質量等資源共享﹔聯合制作發布空氣質量預報信息,開展空氣環境預報服務﹔建立業務交流機制,共同提高空氣質量和氣象監測預報水平,增強應對氣候變化能力。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