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格爾木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2.9%

陳贇業
2023年05月17日08:5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023年開年以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持續貫徹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任務,扎實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全力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實現一季度全體居民收入“開門紅”,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0420元,同比增長2.9%。

一季度格爾木市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04元,同比增長2.6%﹔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52元,同比增長5.2%﹔農村居民收入增速高於城鎮居民,城鄉居民收入比由2022年的1.61縮小至2023年的1.57,城鄉居民收入差距進一步縮小。隨著鄉村振興的扎實推進,格爾木市“三農”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進程不斷加快,針對農村就業創業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千方百計為農村居民創造就業環境、提供就業機會,城鄉居民的相對收入差距正在逐年縮小,老百姓的“錢袋子”越來越鼓。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