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應急管理局推出包容免罰清單

李延平
2023年05月17日08:5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記者從西寧市應急管理局獲悉,西寧市應急管理局推出西寧市應急管理系統包容免罰事項清單,首次將各類安全生產違法行為中可以免予處罰的情形定型化,從源頭上減少了執法爭議,避免和減少執法沖突,有利於提升西寧市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的力度和溫度。

據了解,西寧市應急管理局梳理出15項首次違法且違法行為輕微免予行政處罰違法行為,涉及安全生產資金投入、安全生產管理職責履行、安全生產機構設置、教育培訓、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應急預案編制等多個方面。清單從5月10日起施行。西寧市應急管理局將開展精准執法,對符合免罰情形和條件的違法行為免於行政處罰,綜合運用說服教育、勸導示范、約談告誡、預警提示等方式,督促生產經營單位及時糾正違法行為﹔對不符合免罰情形和條件的違法行為,嚴格依法處罰。加強督導檢查,不定期對清單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深入推進包容審慎柔性執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