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海北: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成效顯著

尹耀增
2023年05月17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專題研究並印發《海北州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圍繞構建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積極探索廉潔文化建設方法措施,全州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海北州委高度重視,強化頂層設計,進一步明確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確定21條具體措施,強化學習制度建立完善,確保黨員、干部廉潔務實從政從業,搭建全州廉潔文化共建共創共享平台,切實抓重點帶全局、抓局部帶整體。立足紅色海北基因和精神高地,深入開展全州性廉潔文化建設“先鋒陣地”創建工作,遵循黨中央、省州委和省紀委監委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最新部署要求,在規范化制度化常態化推進廉潔文化建設上出實招,按照“有自主清廉特色、有個性精神內涵、有規范完善制度、有專題教育陣地、有特色活動載體、有顯著工作成效”的創建標准,進一步落實“每個縣都要有廉政教育基地、都要有紅色研學基地、都要有廉潔文化建設品牌”的要求,有計劃、分步驟、分行業、分領域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點,形成廣大黨員、干部接受廉潔教育的精品路線、優質資源,構建具有海北特色的廉潔文化陣地目錄、示范體系。

海北州委牽頭領導全州廉潔文化建設工作,全州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擔負加強廉潔文化建設的政治責任和主體責任,廣泛深入開展學廉思廉踐廉傳廉活動,切實推動廉潔文化建設與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各項工作相融相促、同頻共振,推動形成涵養廉潔文化、筑牢思想防線、守住為政之本、保障引領發展的濃厚工作氛圍。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