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走進青海歷史文化叢書》出版發行

王十梅 師玉潔
2023年05月11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青海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組織編纂的《走進青海歷史文化叢書》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走進青海歷史文化叢書》共五冊, 由《史前青海》《西羌覓蹤》《草原王國吐谷渾》《南涼故事》《商貿互市》組成。它是在2004年青海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策劃編纂的《青海史話》的基礎上,經過原編著者認真打磨、反復修改形成的。該叢書以普及青海地方歷史和地方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堅持編纂質量和社會效益第一,突出系統、真實、生動、簡明的特點,具有較強的知識性、趣味性、可讀性。

據悉,近年來青海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圍繞提升方志文化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作用,彰顯服務新時代中地方志價值這一中心任務,組織、策劃編纂了一批特色志書及地情資料。在編纂過程中注重發掘、利用和傳承青海優秀歷史文化,彰顯文化特色,以拓展人們認識青海、了解青海的渠道,為增強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名省作出了貢獻。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