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023第二屆全國民族智力運動公開賽開賽

王宥力 陸廣濤
2023年05月01日09:2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4月30日,2023第二屆全國民族智力運動公開賽在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開幕。來自廣東、上海、四川、貴州、西藏、青海等1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62名運動員、教練員及專家代表參加。青海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宣布賽事開幕。

  本屆公開賽由中國少數民族體育協會、青海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海東市人民政府、青海省體育總會、互助縣人民政府主辦。設置了密芒、久棋、夾棋、國王與大臣棋等競賽棋類,蒙古象棋為表演項目。賽事為期4天,將於5月3日結束。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協會常務副主任魏衛革介紹,民族智力運動是少數民族體育項目中最具民族體育代表性的項目,但也是保護、傳承任務最艱巨的項目。他表示,此次公開賽,青海打開了新“棋局”,布下了民族體育的一粒新子,走出了青海省民族體育的一步“高棋”“智棋”,為中國民族體育工作樹立了新典范。

  據了解,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智力運動公開賽是青海省首次舉辦全國性少數民族智力運動賽事。海東市市長王華杰表示,舉辦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智力運動公開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強國重大要求的具體舉措,是青海打造全國民族體育運動示范區的生動實踐,對深入推動全國少數民族體育事業健康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傳承和普及優秀傳統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為少數民族智力運動增添不斷創新、不斷超越、不斷升華的特質。近年來,海東市大力推動“體育+”融合發展,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競技體育取得長足進步,群眾性體育活動蓬勃發展,成功舉辦了青海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青甘寧民族團結進步武術邀請賽等有規模、有水平、有影響的體育賽事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海東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