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在青海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高質量國土空間規劃保障高質量發展

李欣
2023年03月31日08: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青海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市州、縣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報批工作推進會以視頻形式召開。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系統思維,堅持更高標准,加強統籌協調,高質量繪好國土空間藍圖,為加快推進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國土空間保障。

  吳曉軍強調,編制好國土空間規劃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是建設生態文明的現實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進,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將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貫穿到編制工作全過程,牢牢守住耕地紅線、生態保護紅線和國土安全底線。要強化系統思維抓推進,處理好生產、生活和生態的關系,處理好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關系,處理好已有規劃、過渡期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的關系,加快實現“多規合一”,完善全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藍圖”。要堅持高點定位抓推進,以極端負責、細致嚴謹的態度,加強銜接協調,體現區域特色,嚴把質量關口,充分提升有限開發空間的利用效率,實現更大范圍、更高水平的國土保護。要加強統籌協同抓推進,在加快推進總體規劃編制報批的同時,協同推進專項規劃編制修訂,按需有序推進鄉鎮總體規劃和村庄規劃編制,加快推進詳細規劃編制審批各項工作。

  吳曉軍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強化組織領導,強化協調配合,強化技術支撐,強化督查問效,全力抓好規劃編制工作,推動全省國土空間規劃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副省長劉濤主持會議。會議通報全省市州、縣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報批進展情況﹔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果洛州作了匯報發言。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