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建成并运行111个耕地质量监测点

潘玲
2022年09月30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青海省高度重视耕地质量提质增效,强化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自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安排省级财政补助资金592万元,新建耕地质量监测点65个。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并运行111个耕地质量监测点。

  这111个监测点目前运行顺利,全面开展了耕地质量监测工作,监测内容覆盖了栗钙土、黑钙土、棕钙土、灰钙土等全省耕种土壤类型,通过对监测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编制和发布了《青海省2021年耕地质量监测报告》,为全省耕地质量主要性状变化情况监测和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耕地政策研究制定提供了可靠依据和技术支撑。

  到今年底,青海省将全面建成125个全省耕地质量监测点,达到国家每10万亩耕地布置1个监测点的考核目标(超过国家要求应设置基础点数40个)及覆盖全省主要耕地土壤类型要求,并在国家粮食安全考核指标中晋级为加分项目。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