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莫昌偉
2023年03月28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在青海省委統戰部調研時強調

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3月27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前往省委統戰部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研究新時代統戰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謀劃推進工作,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陳剛來到青海省委統戰部機關,走進綜合協調處、涉藏工作處和宗教工作處,與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工作開展情況。在聽取工作匯報后,他強調,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用黨的創新理論教育人、引導人、鼓舞人、凝聚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送進各民主黨派、寺觀廟堂、宗教院校、統戰陣地,把不同黨派、不同階層、不同信仰的各民族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要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把民族團結進步作為基礎性事業來抓,把握住民族團結進步的核心內容,增強“五個認同”特別是對中華文化的認同,用好發展這把解決民族地區所有問題的“總鑰匙”,高度重視民族地區教育發展,夯實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走向現代化的基礎。要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深化對宗教領域新情況新問題的調查研究,鞏固運用宗教工作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擴大宗教界愛國統一戰線。要以大統戰格局助力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好統一戰線領域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資源豐富、聯系廣泛等優勢,全力以赴落實好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暢通溝通渠道,引導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投身新青海建設。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把黨的領導貫穿統一戰線工作各領域全過程。統戰干部要注重提升黨性修養和實踐能力,把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作為做好統戰工作的基本方法,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團結。

  班果主持座談會,朱向峰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