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天賜久治

果洛久治:送政策 解民憂 惠民生

白玉鄉多舉措扎實開展百名干部下鄉“一講兩穩三促”活動

2023年03月06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一號文件精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確保黨的各項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在白玉落地見效。近期,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白玉鄉積極組織各村開展百名干部下鄉“一講兩穩三促”入戶宣講等系列活動。

集中宣講送政策。為確保百名干部下鄉宣講活動取得實效,鄉黨委政府根據縣級工作方案內容要求,制定了《2023年久治縣白玉鄉百名干部下鄉開展“一講兩穩三促”活動實施方案》,並於2月16日召開全鄉百名干部下鄉“一講兩穩三促”活動動員部署大會,從組織領導上保証了全鄉宣講活動有序開展。同時為積極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鄉黨委政府通過微信公眾平台、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傳中央一號文件、黨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切實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宣講。目前,全鄉共召開宣講大會11場(次),參與群眾1700余人,營造了濃厚的宣講氛圍。

入戶走訪解民憂。在大力宣講的基礎上,鄉黨委政府以此次百名干部下鄉活動為契機,切實把牧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摸清、摸實、摸透。黨政領導干部做到率先垂范,積極主動貼近牧民群眾了解民情民意。通過深入入戶走訪、召開村級座談會、實地調研等多種方式與村干部、十戶長、網格員、牧民群眾促膝談心。在宣講政策的同時,耐心聽取群眾意見建議,並全力解決好群眾身邊的問題,不斷引導全鄉牧民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截至目前,全鄉累計入戶800余戶,期間發現問題7條(已解決2條,待解決5條)﹔排查出矛盾糾紛5起。

為民辦事惠民生。鄉黨委政府充分發揮服務群眾職能,在入戶宣講期間,發動全鄉黨員干部及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伍扎實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全鄉以開展人居環境治理、解決牧民群眾生產生活迫切問題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群眾解決困難事、煩心事4件。黨員領導干部通過實實在在的為民辦實事,在全鄉干部群眾之間產生了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為今后全鄉上下凝聚一心共同進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下一步,白玉鄉將繼續按照省、州、縣委農村牧區工作會議和全縣百名干部下鄉宣講動員會議精神要求,在創新宣講方式的基礎上,積極聯合縣委宣講團及聯點行業部門前往各站所、各村社、各牧戶家中持續開展黨的惠民政策宣講活動,爭取宣講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真正做到送政策、解民憂、惠民生,讓每一位牧民群眾都了解掌握黨的惠民政策、充分享受黨的惠民政策。(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文明西寧
  人民網西寧3月5日電 (況玉)為持續提升公民道德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在全社會營造文明和諧、團結奮進的社會氛圍。3月5日,以“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幸福西寧”為主題的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啟動儀式在西寧市中心廣場舉行,2023年學雷鋒全民志願服務月正式啟動。…
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抵京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馬盛楠、楊啟紅)早春的北京,微風不燥,陽光明媚。3月3日11時20分,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青海代表團乘機抵達北京,信心滿滿,共赴春天的盛會。…
青海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人民網西寧3月3日電 (況玉)本網從3月3日召開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市場治理及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助力企業紓困,積極協調爭取財政支持,出台獎補政策、落實獎補資金,推進質量保証金100%暫退政策和質保金保險試點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9756.9萬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開展保障黨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推動行業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產年度重點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突出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