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南

海南州:以常態化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打造“清潔海南”

2023年03月0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統一的志願紅馬甲、整齊的列隊、飽滿的熱情……3月4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舉行“清潔海南”常態化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啟動儀式,州直單位和五縣2000余名志願者代表參加州、縣主分會場,並對“清潔黃河”“清潔青海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4支志願者服務隊授旗。

活動現場。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普及志願服務理念、弘揚學雷鋒活動的生動實踐。從今年3月份起,按照《開展“清潔海南”常態化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方案》,海南州50000余名志願者將在全域范圍內,每月定期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全社會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講文明”的新風尚,不斷增強全民保護生態、愛護家園的主人翁意識,打造“清潔海南”志願服務品牌形象。

志願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志願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當日,海南州直機關單位和共和、貴德、興海、同德、貴南5縣,按照網格化區域化管理要求,以志願服務運行機制,5萬余名志願者分赴黃河岸邊、青海湖南岸和景區景點等重點區域同步開展清潔行動,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手拿掃把、畚斗、夾拾器,仔細清掃著地面上散落的煙頭和落葉,撿拾起隱蔽在草叢裡、河道中、公路旁的塑料袋和果皮紙屑,沒放過任何一個衛生死角,身后留下的是潔淨的街道、清澈的河流、難見生活垃圾的優美環境。

志願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志願者清理垃圾。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海南州通過把學雷鋒活動制度化常態化,使環境衛生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細化”轉變,由“突擊管理”向“常態化治理”轉變,持續鞏固“清潔海南”成果,引導各族干部群眾主動融入社會、主動服務社會,不斷厚植“海南人民愛海南”的情懷和擔當,努力讓海南的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家園更靚麗、環境更美好、生態更文明,讓“大美青海·聖潔海南”的底色更綠、更濃。(來源:海南州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