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環保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第二屆自然教育課程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圓滿舉行

2023年03月0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2日,祁連山國家公園第二屆自然教育課程設計大賽頒獎儀式在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舉行。省林草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海平,團省委、省教育廳、省科協、省科技館、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辦公室、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服務保障中心、青海省環境教育協會相關負責同志和獲獎單位代表共30余人參加。儀式由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服務保障中心主任劉德銘主持。

活動現場。祁連山國家公園供圖

活動現場。祁連山國家公園供圖

儀式上,主辦方領導分別為獲得優秀組織獎的青海省環境教育協會等4家單位和獲得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的蘇州工業園區翰林小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旅游學院等16個創作團隊頒發了獲獎証書。省內外獲獎團隊代表圍繞本屆課程設計大賽的總體情況、獲獎課程設計理念、實踐效果等方面進行發言,為全面提升祁連山國家公園自然教育水平,推動構建社會參與平台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為一等獎獲獎代表蘇州工業園區翰林小學授獎(代領)。祁連山國家公園供圖

為一等獎獲獎代表蘇州工業園區翰林小學授獎(代領)。祁連山國家公園供圖

趙海平指出,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課程設計大賽現已成為我們踐行國家公園理念、推動祁連山國家公園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強中小學學生愛國主義教育和國情教育體系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他強調,要建立形成課程大賽長效管理制度和運行機制,真正把大賽創辦成為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中的靚麗窗口,使其成為祁連山國家公園在全國國家公園中示范引領的一個品牌、一個亮點。希望借助此次活動,讓各位專家老師、自然教育從業者能夠持續關注、支持和參與祁連山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工作,並帶動社會更多力量加入到祁連山國家公園這個大家庭,以實際行動把國家公園理念、把自覺保護生態環境的價值取向貫徹落實到自然教育乃至國家公園建設管理的方方面面,為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建設生態友好的現代化新青海付出應有的努力、做出應有的貢獻。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進一步加快祁連山國家公園自然教育高質量發展,更加廣泛引進國內專業團隊和先進理念,加強自然教育研發能力,提升創新水平和工作質量,推動自然教育體系化、科學化發展指明方向。下一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將持續加強此次大賽成果轉化、實踐應用,選擇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課程組織開展特色自然教育活動,打造國家公園特色顯著、區域熟知、質量過硬的自然教育品牌,不斷強化國家公園自然教育功能,提升自然教育品牌內涵和價值,健全完善合作實踐平台,著力打造現代規范、品質一流、多元融合的自然教育體系化發展新格局。(來源: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