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甘德在線

中共甘德縣委十六屆五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02日11:4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1日,中共甘德縣委十六屆五次全體會議召開。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和州委十三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全面回顧總結2022年工作,客觀分析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機遇,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動員和引領全縣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奮力開創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縣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現場。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現場。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全會充分肯定了2022年縣委常委會的工作,過去一年,甘德縣力在黨的建設、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改善民生福祉、創新社會治理等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甘德篇章上邁出扎實步伐。

全會回顧總結了2022年全縣經濟工作。面對疫情、汛期疊加影響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災后重建、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甘德縣在嚴峻挑戰中堅定信心,在務實重干中戰勝困難,在加快發展中解決問題,實現了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

全會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甘德縣將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持續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加快建設產業“四地”,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生動實踐的甘德新篇章。

全會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做好全縣經濟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義。要不斷在鞏固生態環境保護優先地位上持續用力。要堅決扛起生態保護政治責任,扎實開展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堅定不移開展生態保護修復治理行動,堅決落實好“河湖長制”“林草長制”,規范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著力改善村容村貌,持續做好全域無垃圾示范,守護好“中華水塔”,打牢發展生態基礎,為我省順利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做出甘德貢獻。要不斷在鞏固高質量發展戰略地位上持續用力。要將現有的生態畜牧業打造為主導產業、富民產業,積極申報“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先行示范縣”,努力探索出具有甘德特色的生態畜牧業高質量發展之路。要不斷健全完善消費扶貧、光伏能源發展,促進扶貧產業持續健康發展﹔要持續探索推進畜牧業產業技術體系建設,不斷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生態牧業現代化邁出新步伐。要不斷在鞏固民生改善中心地位上持續用力。要不斷加大資金技術投入,讓水電路訊、科教文衛等民生領域基礎不斷夯實和提升。要借助上海援助、東西部協作和鄉村振興幫扶機遇,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要做好災后重建收官工作,以為民負責的態度對相關工作進行“回頭看”。要全面准確理解、堅決貫徹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地區穩定。

全會強調,黨的二十大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全面學習、准確把握、廣泛宣傳、精准落實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堅持“小縣城更要有大政績”,聚焦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打造最講政治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甘德。全縣上下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黨的政治領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強化政治學習,夯實政治根基,切實讓“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成為政治引領。要牢記“國之大者”,勇擔責之重者,堅持“小縣城更要有大發展”,聚焦全縣各項重點工作任務,打造最講擔當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甘德。全縣上下要牢記“國之大者、省之大要”,主動承擔好維護生態安全、保護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使命,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站穩人民立場,突出民生保障。要砥礪奮進向前,攜手筑夢前行,堅持“小縣城更要有大團結”,聚焦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打造最講大局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甘德。全縣上下要立足甘德在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平安青海建設的方位,持續鞏固和提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成果,統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和“法治甘德”“平安甘德”“和諧甘德”建設。要增強政治定力,嚴守政治紀律,堅持“小縣城更要有大作為”,聚焦新時代的黨風廉政建設,打造最講規矩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甘德。全縣上下要始終堅持群眾立場,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為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甘德建設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環境。

全會號召,全縣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州委的正確領導下,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甘德而團結奮斗!(來源: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惠民活動激活消費“主引擎”
  人民網西寧3月1日電 (況玉)為全力以赴搶機遇、開新局、強信心、促發展,推動省委省政府搶抓機遇促發展活動得以落實落細,促進消費市場快速恢復提振,助力青海省經濟高質量發展,3月1日,“春風送暖促發展青親U禮惠萬家”青海省2023年消費促進活動暨消費促進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成功舉辦,著力搶抓消費恢復“窗口期”,添加消費“新動能”,激活消費“主引擎”。 活動現場。…
烏蘭:農牧業提質增效 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 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 引進企業、科技研發、合作社輻射、農牧民參與“四輪驅動” 推動柴達木雙峰駱駝產業穩步發展 打造綠色富民產業 同時,打好農牧業提質增效的“綠色牌”和“特色牌” 進一步調整優化全縣農牧產業布局 在穩定縣域枸杞種植規模的基礎上 進一步發展壯大藜麥產業 推動枸杞、藜麥等特色作物向綠色有機方向發展 駱駝產業基礎不斷夯實 2020年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柴達木雙峰駱駝地理標志証書 截至目前全縣共存欄柴達木雙峰駱駝4420峰 落戶烏蘭駝制品企業2家 駱駝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獨一無二的駝乳、駝絨產品加工生產線 駱駝產業已成為烏蘭地區經濟轉型、農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達木雙峰駱駝。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助力產業發展 烏蘭縣以“龍頭企業+合作社+牧戶”模式推進產業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進駝奶制品全國龍頭企業 專門加工生產駝奶制品 為廣大牧民擴大養殖、馴化擠奶提供了保障 柴達木雙峰駱駝。…
隻爭朝夕、奮發有為 把“金色世界”建設得更好
  國歌雄壯,紅旗飄揚。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市長王大磊作政府工作報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