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天賜久治

果洛久治:多舉措推動惠民政策在基層走深走實

2023年02月17日17:4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月16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白玉鄉組織全鄉干部職工、各站所、寺院民管會成員、各村“兩委”班子、“十戶長”“林草管員”、個體工商戶共計400余人在白玉完小禮堂召開“一講兩穩三促”活動動員部署大會暨久治縣委巡回宣講團集中宣講大會。

會后,久治縣百名干部下鄉開展“一講兩穩三促”活動縣委宣講團、久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宣講”志願分隊和“文化文藝”志願分隊開展了集中宣講和文藝匯演活動。活動現場,宣講團成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牧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解讀了中央1號文件,詳細講解了自然資源、農牧科技水利、民政、司法、鄉村振興、醫保、教育等方面的惠民政策﹔現場解答了牧民群眾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難惠民政策,此舉受到了現場牧民群眾的贊許和認可,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宣講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會后一定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將自己所學、所聽、所看的文件精神、惠民政策等知識立即通過召開“村民大會”“十戶長”會議及文藝演出等形式,讓牧民群眾盡快領會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和黨的惠民政策,把黨的聲音傳遞到每一名牧民群眾耳邊,讓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在全鄉落地生根。 

通過動員部署+集中宣講+文藝匯演宣講模式活動的開展,不僅為全鄉干部群眾送去了黨的惠民政策及黨和政府的關懷,文藝匯演更是補足了牧民群眾文化精神之鈣。下一步,白玉鄉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創新宣講方式的基礎上,積極聯合縣委宣講團及聯點行業部門前往各站所、各村社、各牧戶家中開展黨的惠民政策宣講活動,爭取宣講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真正讓宣講取得實效,真正讓牧民群眾了解掌握黨的惠民政策、享受黨的惠民政策。(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