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規上工業企業全面復工復產

2023年02月17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不負春光起好步,力爭兔年開門紅。節后伊始,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各企業陸續開始復工復產。截至目前,茫崖市內15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復產率達100%,為茫崖市在新的一年裡經濟社會更好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2月16日上午,位於茫崖市的五礦鹽湖碳酸鋰生產車間內,全自動化設備一排排整齊的呈現在眼前,工人隻需要在最終包裝時,做好保障工作,極大的減輕了各環節工人的勞動量。採樣檢測是碳酸鋰加工中一個十分重要的環節,保証了加工出的產品符合各項指標,工作人員認真的將送檢樣品進行檢測,確保了產品的質量。據了解,從大年初八過后,員工開始陸續返崗,目前各崗位工作人員已全數到崗投入生產。

“新的一年開始,我們開足馬力生產,堅定不移的走好產業報國之路,堅持循環利用、綠色發展、科技創新,為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貢獻力量。”五礦鹽湖有限公司總調度室調度長馬雙財說道。

茫崖市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風光發電產業在這裡有著很好的優勢,地勢平坦、風速均勻、光照時間長受到了清潔能源企業的青睞。大唐國際茫崖新能源有限公司從2月1日起,茫崖風電場全體人員完成倒班輪休,並且開始投入安全生產工作,目前現場所有設備均處於正常運轉狀態。“截至2月14日,我們已完成發電量650萬千瓦/時,日均發電量達到50萬千瓦/時,其中單日最高發電量達到了112萬千瓦/時。”大唐國際茫崖新能源有限公司風電場安全員賈宇航說道。

2022年茫崖市已建成光伏產業項目14個,總裝機容量617兆瓦,鹽湖產業產值63.1億元,同比增速139%。今年將在此基礎上繼續加大光伏項目建設和鹽湖產業科技創新力度。同時市委市政府將在助企紓困和優化營商環境上繼續做好服務工作,為企業排憂解難做好企業‘店小二’,使他們輕裝上陣,全力推動各企業安全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茫崖市委宣傳部 朱海龍、王燕)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