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3春季開學

@西寧市民 早高峰遇上開學 明天要提前出門

況玉
2023年02月12日11:3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2月8日,西寧市初三、高三年級學生到校上課,2月13日中小學其他年級學生報到、上課。而明天,當新學期遇上早高峰,新一輪的“開學大片”即將在西寧上演。

據悉,為切實抓好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優化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學校師生安全出行,西寧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前安排部署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通過持續排查校園周邊道路交通設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持續優化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營造有序道路通行環境﹔持續開展重點交通違法專項整治,提高交通參與者守法意識三個方面夯實學校周邊交通安全防線,全力為迎接新學期到來保駕護航。

同時,西寧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將結合轄區學校周邊道路隱患和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問題,分時段落實檢查措施,強化校園周邊交通環境清理整治,疏導過往車輛和接送學生車輛有序通行和規范停放,全力淨化校園周邊的交通環境。

綜合往年擁堵數據分析,西寧交警提示:以下部分快速路、主次干道流量進一步上升,擁堵加劇明顯,請提前出門或錯峰出行。

城東區:昆侖東路、南山路、濱河路、湟中路、夏都大街易出現緩行狀況。

城中區:南山路、勞動路、長江路、西大街易出現交通擁堵狀況。

城西區:勝利路、五四大街、西關大街、行知路、新寧路、同仁路易出現交通擁堵狀況。

城北區:祁連路、小橋大街、朝陽東路易出現緩行狀況。

海湖新區:西關大街、五四西路、同盛路、文匯路、羚羊路易出現交通擁堵狀況。

生物園區:海湖大道、寧大路易出現緩行狀況。

東川工業園區:昆侖東路、八一路、金橋路易出現緩行狀況。

城南新區:奉青路、瑞源路、南京路易出現緩行狀況。

此外,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家長和學生應注意遵守交規,保護自身安全。學生在步行、過馬路時要集中注意力,觀察路面情況,切不可低頭玩手機或橫穿馬路。即使是行走在斑馬線上,也不要猛跑、橫沖直撞、突然加速或中途折返等危險行為。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