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電”亮元宵節 保電不停歇

2023年02月03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是燈會游賞高峰期,我們會重點對景區內線路設備的接頭、線夾、變壓器等關鍵部位進行紅外測溫、消缺,掌握設備和線路運行狀況和健康水平,確保元宵節期間用電正常。”2月2日,在海東市平安區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景區內,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對景區內搭建的各類彩燈及供電設備進行特巡。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對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景區內商戶進行安全用電宣傳。馬彩虹攝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對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景區內商戶進行安全用電宣傳。馬彩虹攝

青海省海東市第五屆“青海年·醉海東”系列活動啟動以來,海東市舉辦的社火巡演、燈會等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如期進行。在圓滿完成春節保電工作任務后,為充分做好元宵節期間保電工作,讓全市人民過一個光明、祥和、溫馨的元宵節,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結合近期氣候變化情況以及元宵節用電特點,從線路繼電保護、配變負荷監控及設備接點測溫等方面入手,加強線路設備巡視力度,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對重點配網線路T接客戶隱患及缺陷進行排查治理,落實24小時值班制,並督促運維人員對人口密集的公用配電變壓器、線路以及燈展涉及的線路和用電設備等進行特巡、測溫和消缺,確保供電設備“零缺陷”運行。

期間,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針對各大景區、廣場布燈的燈組施工單位就規范燈組接線、加強電力設備防護等提供技術指導,對涉及焰火晚會、燃放煙花等區域的高低壓用電線路、台區變壓器及配電設備進行三相負荷測試,對燈展涉及的線路和用電設備進行特巡檢查、測溫和消缺,保障了電網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與此同時,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四區縣供電公司專門成立以單位負責人為組長的應急搶修隊伍,全面排查補充備品備件准備情況,強化各級人員的工作職責,確保人員到崗到位,保電物資備品備足,隨時做好故障應急搶修准備和其他突發性事件的處置工作,為元宵節期間逛燈會、賞花燈營造良好的供電環境。(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祁凱凱)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