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 : 首批愛老幸福食堂恢復營業

倪曉穎
2023年02月02日08:4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記者從西寧市民政局獲悉,1月30日,西寧市城中區29個愛老幸福食堂恢復往日熱鬧場景,重啟“幸福味道”。這是西寧市首批恢復營業的愛老幸福食堂,西寧市其他各區縣愛老幸福食堂也將陸續恢復營業。

  在西寧市城中區南灘街道新青社區愛老幸福食堂內,飯菜飄香,老人們手提飯盒有序地排著隊。“社區工作人員昨天就在微信群裡通知食堂重新供餐了,我特別高興。今天中午過來,還見到了許多熟面孔和老鄰居,大家邊打飯邊聊天,開心得很。”居民王蓉老人說,兒女工作忙,不能經常回家,她和老伴從3年前開始就在社區的愛老幸福食堂吃飯。

  除了可以將飯菜打包帶走,29個社區愛老幸福食堂還為老人們設置了堂食服務,並對高齡老人和腿腳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務。家住南山路32號院的86歲老人杜宗詩,在單元門口拿到了熱氣騰騰的飯菜,她感動地說:“今天社區工作人員還把飯菜送到了家門口,我心裡真是溫暖得很。”

  從2019年起,考慮老年人承受能力,城中區為具有轄區戶籍的老年人建立用餐補貼機制,確保老年人吃得起、吃得好,設有貼心價、愛心價、暖心價、市場價4個標准。其中,年齡在60周歲以上,享受城鄉低保、特困、重點優撫和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補助政策的老人,每人每天補助一餐,每餐補助5元﹔80周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每人每天補助一餐,每餐補助3元。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