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48項措施助力德令哈建設全省文化大市 

2023年01月20日11:5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德令哈市在提出建設“全省工業強市”目標后,依托民族文化、農墾文化、現代詩歌文化多元匯聚的獨特優勢,出台《關於建設全省文化大市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對標預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任務,牢牢把握滿足人民群眾文化生活需要的目標要求,按照市委“1245”發展思路,創新推進“686”工程,著力建設全省文化大市,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德令哈農墾文化博物館。德令哈市委宣傳部供圖

《實施方案》以堅持文化傳承保護,增強文化自信﹔堅持多元文化交融,促進文化共興﹔堅持文化彰顯產業,打造產業高地﹔堅持文化涵養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堅持文旅相依融合,增添發展動力﹔堅持文化服務群眾,增強幸福指數為工作原則,不斷提升文化的創造力、傳播力、影響力和綜合競爭力,促進文化與經濟、旅游、生態等多領域體系化融合、全鏈條發展,努力開創城市特色文化培根鑄魂、繁榮興盛、產業引領、浸潤無聲的新局面,使德令哈多元文化標識更加鮮明。

《實施方案》以創新推進“686”工程為實施路徑,提出打造“六個品牌”、聚焦“八大工程”、完善“六大平台”三個方面48項具體舉措。以文城相諧的現代詩歌文化、多元和諧的特色民族文化、培根鑄魂的紅色農墾文化、產文互促的綠色生態文化、匠心傳承的精品非遺文化、共建共享的全域公共文化“六個品牌”為核心,以博物館群文化塑造、街鎮文化建設、文藝創作突破、全民誦讀普及、民族文化共興、生態文旅打造、公共文化服務提升、文化人才培育等“八大工程”為路徑,以文化宣傳、文化教育、文化保護、文化展示、文化服務、文化旅游等“六個平台”為載體,力爭到2025年,將德令哈市建設成為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加完善、設施設備更加齊全、資源配置更加優化、產品供給更加豐富、群眾文化活動更加繁榮、地域文化標識更加鮮明,在全省具有顯著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文化大市。(來源:德令哈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