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青海剛察

2023年01月1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剛察1月18日電 (況玉)1月17日下午,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聯合山東省聊城市援青干部管理組共同走進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把價值18.8萬元的防疫藥品及物資送到剛察縣群眾手中。“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扎西德勒!”剛察縣果洛藏貢麻村村民收到藥品后連聲道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臨近春節,人員流動性增加,加之農村牧區醫療資源相對薄弱,留守老人和兒童等脆弱人群較多,疫情防控迎來新的挑戰。

青海省委書記陳剛在1月16日上午召開的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切實加強農村牧區疫情防控,建立完善五級書記抓疫情防控責任體系,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加強對力量薄弱地區的醫療資源調度,讓醫療資源沉下去,重症患者轉出來。

鄉鎮負責人領取物資。人民網 況玉攝

為助力農村牧區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牧區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

鄉鎮負責人領取物資。人民網 況玉攝

連日來,山東省聊城市援青干部管理組響應號召,通過有力有效措施,積極參與並調度資源,助力農村牧區疫情防控。據悉,防疫物資由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委組織部、縣委統戰部(民宗局)、縣總工會、縣人民醫院等單位和愛心企業捐贈,包含N95口罩若干、備用藥品共計4420盒。近年來,山東省聊城市援青干部管理組通過打造鄉村振興示范點、促進產業提質升級、鞏固脫貧成果等措施,持續加大支援剛察縣鄉村振興工作力度。

村醫查看藥品使用方法。人民網 況玉攝

“我們將按照捐贈方的意願,管好用好這批物資,確保送到農牧區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群眾手裡,最大程度保護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剛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馬生蓮說道。

村醫為老人進行血氧監測。人民網 況玉攝

活動現場,剛察縣各鄉鎮衛生室攜帶藥品及血氧儀,為當地老人及慢性病患者進行義診、發放防疫物資。“新年伊始,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剛察縣,為我們送來了防疫物資,我們深表感謝。下一步,我們將利用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把這些藥品盡快、依次分發到需要的群眾手中,全力守護好鄉鎮‘一老一小’的健康保障。”剛察縣衛生健康局局長張春林說。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