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尖扎:“四舉措”扎實做好2023年春運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19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自春運開始以來,尖扎縣交通運輸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運工作,確保春運期間全縣道路運輸平穩有序以及重點物資運輸安全,為人民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創造良好的交通運輸環境。

做好春運安排部署。為切實做好2023年春運工作,春運開始前,專門組織召開春運工作會議,對2023年春運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同時,建立局領導班子成員春運安全保障制度,班子領導對成員單位春運工作情況進行不定時抽查,確保安全檢查和督導工作落到實處。

做好春運安全工作。對全縣所有參加春運的班線客車、客運包車、公交客車、出租車、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進行技術性能檢測,對運輸路線、場站設備、運輸車輛、從業人員等進行細致排查,確保參運車輛技術狀況良好和安全防護設施齊備,監督客運企業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從源頭上防止超員車輛、“帶病”車輛出站上路。對境內公路橋梁、涵洞、路基路肩、標志標牌等進行全方位、拉網式大檢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危險路段及時完善交通標志標線和安全防護設施,確保春節期間全縣公路橋梁安全暢通。

著力優化運輸銜接。在科學預測春運客運需求和流量、流向的基礎上,組織運輸企業合力制定運輸方案,統籌安排運力資源,通過增加運力投放、加密運輸班次、增開定制客運路線,提升運輸服務和保障能力,加強屬地與各運輸目的地的溝通銜接,及時預測交通樞紐客運量、道路通行信息,引導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截至目前,全縣春運投入道路客運車輛94輛,共計運送乘客698人次。

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疫情防控規定,做好交通運輸從業人員防護、督促落實從業人員有關防控要求,對客運場所、人員密集區域持續通風,做好消殺工作,高效開展涉疫應急處置,對駕駛員及后備人員堅持從嚴審核,確保身體狀況勝任安全要求。(來源: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