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城西區:“三大課堂”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2023年01月1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積極探索創新模式,通過辦好“理論課堂”、開設“雲端課堂”、打造“流動課堂”三大課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辦好“理論課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全覆蓋”。為全面准確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層黨組織以“黨課開講啦”活動為載體,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內組織生活,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專題宣講活動85場次,推動黨員干部群眾學深、學精、學透。縣級領導干部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從原文著手、深學細悟,第一時間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帶頭講黨課、談體會、作宣講,示范帶動全體黨員干部群眾讀原文、悟原理。區紀委監委組織開展“紀委常委會帶頭學+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匯編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材料,通過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思想,深耕細耘、延伸拓展談體會等,推動學思悟貫通、知信行合一。

開設“雲端課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隨時學”。各單位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網、學習強國等黨員教育信息化平台作用,常態化整理推送黨的二十大最新要聞、新思想解讀闡釋、權威評論文章、亮點金句等內容,引導黨員干部利用業余時間開展碎片化自學,讓黨員干部做到隨時學、隨地學、常態學。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托“1+3”指尖微課堂,制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專欄,開展雲端“微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市場、進企業、進門店進站所,為黨員、群眾提供“點單式”宣講活動。區民政局努力寫好“線上”“線下”兩篇文章,專門設立黨的二十大精神公眾號專欄,著力構建全方位、立體式宣講“矩陣”。通海路街道依托“線上微心得”互動學、“桃李小課堂”集中學、“夜間微黨校”拓展學等方式,熱議黨的二十大報告。虎台街道新西社區移動宣講隊借助“學習強國”視頻會議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深黨員干部群眾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理解,拓寬學習力度、深度。

打造“流動課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氣”。堅持“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需求”目標,區委宣傳部、區文體旅游科技局等單位多方聯動,舉辦“禮贊新時代  譜寫新篇章”——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演出,通過歌舞《多彩中國年》、器樂演奏《我愛你中國》、眉戶表演《中國式現代化定實現》、花兒獨唱《踔厲前行感黨恩》等形式,以群眾看得懂、記得住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廣大網友,來和新任青海省委書記陳剛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任命消息發布后,不少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陳剛書記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並為青海省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新春走基層|青海格爾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網西寧1月9日電 (陳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電動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歡。”據格爾木市文體旅游廣電局辦公室主任趙元花介紹,“喜迎新春佳節 全民暢玩冰雪”活動旨在推動格爾木全域全季旅游發展,激發群眾冰雪運動熱情,豐富群眾文化體育生活,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確新冠治療費用報銷比例及執行時間
  人民網西寧1月10日電 (陳明菊)近日,青海省醫療保障局聯合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出台《關於實施“乙類乙管”后優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簡稱“新冠患者”)治療費用醫療保障相關政策進行優化調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中新型冠狀病毒治療藥品和前期已批復的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中藏(蒙)醫療機構院內制劑延續醫保臨時支付政策,先行執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