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颂传统文化 秀幸福家庭

2022年08月05日11:55 |
小字号

8月4日,“颂传统文化 秀幸福家庭——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城西区唐道几何书店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办。活动邀请了辖区“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金婚”“新婚”等代表以及25对未婚男女共同参加,活动围绕“故事分享”“表彰慰问”“青年交友”等环节开展,活动现场温馨浪漫、感人至深。

活动现场。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金婚”“新婚”“最美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相亲相爱、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故事,他们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还为“五星级文明户”代表、“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

“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青年交友会”,采取抽签配对的形式将25对未婚男女进行了分组,通过开展“共同完成一份手工艺品”“快乐抱抱”“抢凳子”等环节,使大家在愉快欢乐的活动氛围中认识彼此、熟知彼此,加深了解。

青年交友会。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年交友会。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广大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为他们提供了沟通、交友的机会,搭建了畅谈梦想、交流情感的舞台,从而进一步认识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为促进西宁市社会和谐发展、倡导婚恋新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来源: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杨永良:守正创新是传统技艺保持活力的良方
  再次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加牙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以下简称“加牙藏毯”)传习所时,传承人杨永良和妻子正在捻线。“藏毯编织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艺,包括羊毛的筛选、分色、捻线、桄线、洗纱、染色、晒纱、缠纱、图案设计、上经、挽橧、锁边、编织、平整、掏沟等整套完整的编织工序。…
青海:“绿电5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8月2日电 (况玉)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5天的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期间,清洁能源发电量99.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45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度电碳排放量等5项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海西格尔木光伏产业园区。…
西宁这十年|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人民网西宁8月4日电 (刘沛然)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8月4日,西宁市委宣传部召开“西宁这十年”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西宁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有珊做了相关介绍。 十年来,西宁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高位推进、尽锐出战,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补齐短板,文明乡村渐入佳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