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滾動新聞

學習黨的二十大 勞模工匠話心聲③

2022年11月29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凝心聚力同奮斗,奮楫揚帆向未來。連日來,奮戰在西寧市各行各業的勞模工匠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找准思想定位,錨定目標方向,抒發切身感受,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所思所想。

全國抗震救災模范 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 祁永清

當好“領頭羊”,全面推進醫院提質升級高質量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將“健康中國”作為中國2035年發展總體目標的一個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進政策”,並對“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從優化人口發展戰略,到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從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到重視心理健康和精神衛生,都充分體現了對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視,充分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一名勞動模范及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我將當好“領頭羊”,強化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帶好頭、領好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強的決心、更實的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來抓,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醫院落地生根。面向未來,我將永葆干事激情,帶領全院醫護人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團結奮斗凝聚發展的強大動能,深入實施健康西寧建設,以國家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為契機,以分級診療體系建設為主線,強化“五醫”聯動融合發展,推進公立醫院發展,推動西寧市衛生健康事業提質升級高質量發展,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力量。

青海省勞動模范 青海泰豐先行鋰能科技有限公司 產品研發部部長 宋爽潔

弘揚勞模精神 為推動“制造強國”貢獻自身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立足我國能源資源稟賦,堅持先立后破,有計劃分步驟實施碳達峰行動,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強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積極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治理”。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降碳、低碳及碳達峰、碳中和等關鍵詞被頻頻提及,實現“雙碳”目標,是中國向全世界作出的庄嚴宣示,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雙碳”工作成為中國式現代化戰略布局的重要內容。報告從發展方式轉型、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優化等方面對“雙碳”工作進行全面部署,也為新能源、新材料企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發展方向。作為企業產品研發部的帶頭人,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立足青海鋰資源優勢,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發展趨勢,積極投身技術創新和工藝改革,攻難關、破瓶頸,加快研發創新步伐,敢於挑戰技術難題,將產品的性能和品質做到極致,為企業高質量發展體現自身價值。

西寧市勞動模范 西寧虎台中學教師 靳海燕

立德樹人 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一重要論述,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黨對教育、對人才的高度重視,感受到教育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感受到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為我們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出了奮斗目標。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而光榮,我將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人民滿意作為第一標准,認認真真上好每一堂課、帶好每一個孩子,把愛與責任融入教育教學工作的方方面面,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而努力奮斗。(來源:西寧市總工會)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