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醫保局向定點救治醫院撥付周轉金

郭靚
2022年11月14日08:4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記者從青海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省醫保局堅決落實“兩個確保”要求,向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定點救治醫院撥付周轉金,做實做細居家辦公期間醫療保障工作。

省醫保局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向2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定點救治醫院撥付周轉金700萬元,用於墊付疫情期間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救治費用。向15家公立醫療機構累計撥付結算資金4311萬元,預付資金3386萬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費用228萬元,有效緩解了公立醫療機構的資金壓力。

同時,暢通服務渠道,進一步梳理生育備案登記、生育津貼申報、城鄉居民參保、救助人員報銷等業務流程,採取“線上辦”“網廳辦”“郵箱辦”等非接觸模式,辦理異地安置備案、在職轉退休、終止注銷、生育備案等業務800余人次,政策答疑900余人次。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