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清理整治634家“僵尸型”社會組織

王宥力
2022年11月14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0日,記者從青海省民政廳了解到,在全省“僵尸型”社會組織清理整治工作中,全省累計清理整治“僵尸型”社會組織634家,佔全省社會組織總量的11%。

據了解,這項工作自去年8月開展以來,全省各級民政部門根據社會組織連續不參加年檢、不開展業務活動、無法取得聯系等問題,通過限期整改、注銷登記、撤銷登記、吊銷登記証書等措施,對能夠整改激活的社會組織,協調業務主管單位、約談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指導社會組織制定了整改方案﹔對主動前來辦理注銷登記的社會組織,依法依規適當簡化了注銷流程,完成注銷登記﹔對依法撤銷登記的社會組織,收繳社會組織的登記証書和印章,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依法在門戶網站發布公告,通過曝光的方式督促部分社會組織主動完成了注銷登記。

下一步,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將常態化開展“僵尸型”社會組織整治工作,對2022年新產生的“僵尸型”社會組織,加強與業務主管單位、行業管理部門和黨建工作機構之間的協調配合,堅持依法依規開展,做到措施有力、方法務實,穩妥推進、風險可控,進一步淨化社會組織發展環境,促進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