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科技賦能提高青海交通綜合執法精准化水平

田得乾
2022年11月14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記者從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通過組織開展升級完善相關道路運輸行業管理信息系統功能、共享整合行業管理系統數據、利用各信息系統數據分析對比應用提升行業安全監管執法能力等專項工作,進一步提高了交通綜合執法的精准化水平。

省交通執法監督局通過與交通運輸部信息中心協調,完成了青海省“跨省通辦”業務受理定制化界面,精簡4份業務辦理上傳材料,實現了“跨省通辦”關鍵數據自動獲取,業務辦理結果在電子証照中實時更新,進一步提升了“跨省通辦”業務辦理的便捷性。截至10月底,我省累計完成1.52萬件“跨省通辦”業務的網上辦理,線上業務辦結率達到93.7%﹔累計發放電子証照1.8萬余張,互聯網便民服務能力明顯提升。

依托道路運輸綜合監管系統整合道路運政管理信息系統、旅游包車管理系統、道路客運聯網售票系統、汽車客運站站務管理系統、重點營運車輛動態監管系統數據,利用數據整合、數據比對、數據分析技術預警等方式有效提升了行業安全監管執法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發揮大數據技術優勢,對接共享高速公路收費數據,建立疑似非法營運車輛大數據分析模型,定期梳理形成非法營運車輛、人員疑似庫,並督促各地交通綜合執法部門進行精准化查處,推動實現非法營運車輛智能排查、精准鎖定。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