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國家稅務總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稅務局

都蘭縣稅務局:便民服務進鄉鎮 稅費事項“上門辦”

2022年11月04日10:39 |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都蘭縣稅務局聯合都蘭縣不動產登記中心走進都蘭縣香日德鎮和宗加鎮辦事大廳開展便民“送上門”辦稅活動,為兩鎮69戶農牧民啟動綠色通道,幫助納稅人繳費人輕鬆繳納契稅、辦理不動產權証。

稅務干部前往香日德鎮和宗加鎮為鄉鎮納稅人辦理業務 攝影:趙永吉

稅務干部前往香日德鎮和宗加鎮為鄉鎮納稅人辦理業務。趙永吉攝

在活動現場,辦理業務的農牧民隻需將涉稅資料交給稅務干部進行審核,待審核通過,稅務干部將資料信息傳遞到辦稅前台進行辦理,農牧民即可在線繳納契稅,隨后不動產部門便可現場受理其資料,最快時間為納稅人繳費人辦理不動產權証,3天內即可獲得不動產權証。此次活動使農牧民“上班時間沒空辦、休息時間沒處辦、特殊群體不會辦”的困擾得到進一步解決,農牧民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不用來回驅車240多公裡到縣城,在鎮上就可以辦下來不動產權証,這真是一件大好事!解決了我們保障房小區確權登記的大問題,這心裡面真是踏實了不少。”

活動中,為了更好地服務納稅人,都蘭縣稅務局聯合都蘭縣不動產登記中心在兩鎮辦事大廳現場開展了稅收政策講解活動,向廣大農牧民普及不動產登記相關知識,尤其是針對契稅稅率、登記証遺失補辦等村民關注的熱點問題,安排專人進行詳細解答,為村民排憂解難。

下一步,都蘭稅務將深化“不動產+稅務”聯動服務,加大聯合服務頻次,推動多領域“職能部門+稅務”行動,最大程度節約納稅人繳費人辦稅成本,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讓便民辦稅的春風吹到納稅人繳費人的家門口。(來源:國家稅務總局海西州稅務局)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