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各地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王宥力 王菲菲 郭靚 王臻 董潔 葉文娟 李慶玲 張宏旭 公保安加 洪玉杰
2022年11月03日08: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 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

——全省各地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思想引領行動,報告浸潤人心。連日來,青海省各地各單位通過靈活多樣的方式,全面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黨員干部在反復研讀、討論中不斷深入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思想新論斷中尋找自身工作的差距,在新部署新要求中思考下一步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要將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一定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奮力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堅定信心 匯聚真理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興黨興國的根本指導思想。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擁有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指導是我們黨堅定信仰信念、把握歷史主動的根本所在。

在持續深入的學習中,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採取“線下+線上”方式,實現學習貫徹全覆蓋、全過程、全拓展,聚焦學習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核心要義,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青海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掀起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確保領會全、領會准、領會透的學習大比拼熱潮,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工作實際相結合,提高全省藥品安全治理能力、藥品安全監管水平、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水平和人民群眾滿意度﹔青海省商務廳努力創新學習方式,就如何更好學習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全省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談體會,談想法。

在相互的交流學習中,大家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一個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宣言書、動員令和行動指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上下功夫,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見行動。要深刻領會“兩個結合”“六個堅持”,正確認識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始終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黨員、教育干部,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踔厲奮發 用新思想引領新征程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隻有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堅持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才能正確回答時代和實踐提出的重大問題,才能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在學習交流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員干部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就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確保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行,堅決把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青海省林草局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求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報告核心要義,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就如何完整、系統、深刻地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展開學習交流﹔青海省水利廳召開視頻專題研討會,干部職工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勇於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集中體現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大家紛紛表示,在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時,要進一步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全面把握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及重大意義,深刻感悟這些偉大變革對黨、對中國人民、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中國的發展的深遠影響,深刻領會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必須堅持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和戰略布局、戰略舉措不動搖,堅定戰略自信。要努力從報告中悟思想、強信仰、找方法,持之以恆淬煉政治能力,堅持不懈提升工作本領,不斷培養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

勇毅前行 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實

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必須堅持自信自立,必須堅持守正創新,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必須堅持系統觀念,必須堅持胸懷天下。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六個堅持”讓兩市六州的黨員干部對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討論分外火熱。大家表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必須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在談到文化自信問題時強調:“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說到底是要堅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體現著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相結合”。

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黨員干部在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時紛紛表示,要把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切實做到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務實行動。

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縣黨員干部通過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表示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內涵,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融入到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的各個領域,讓農牧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德穩穩落地,深深扎根,使各族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生動局面進一步鞏固發展,黨在民族地區的執政基礎進一步夯實、執政能力進一步提高。

“從一個個小山村的蝶變到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為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海東市各級領導干部在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時認為,要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把握“兩個結合”“六個堅持”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義,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斷從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實踐本領,用實際行動為書寫好“馬克思主義行”的新時代新篇章作出一份貢獻。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