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建成並運行111個耕地質量監測點

潘玲
2022年09月30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青海省高度重視耕地質量提質增效,強化技術支撐和基礎保障,自2020年以來,連續三年安排省級財政補助資金592萬元,新建耕地質量監測點65個。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並運行111個耕地質量監測點。

  這111個監測點目前運行順利,全面開展了耕地質量監測工作,監測內容覆蓋了栗鈣土、黑鈣土、棕鈣土、灰鈣土等全省耕種土壤類型,通過對監測數據的收集、匯總、分析,編制和發布了《青海省2021年耕地質量監測報告》,為全省耕地質量主要性狀變化情況監測和評價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耕地政策研究制定提供了可靠依據和技術支撐。

  到今年底,青海省將全面建成125個全省耕地質量監測點,達到國家每10萬畝耕地布置1個監測點的考核目標(超過國家要求應設置基礎點數40個)及覆蓋全省主要耕地土壤類型要求,並在國家糧食安全考核指標中晉級為加分項目。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