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國家下達1125萬元資金支持青海省以工代賑項目建設

2022年09月22日17: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2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達青海省以工代賑示范工程2022年第三批中央預算內投資1125萬元,主要用於西寧市湟源縣、海東市樂都區農村中小型公益性基礎設施及產業發展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本批投資計劃向當地群眾提供就業崗位不少於107個,發放勞務報酬不低於344萬元。

項目實施過程中將遵循“能用人工的盡量不用機械,能動員當地群眾務工的盡量不用專業施工隊伍”原則,幫助農村低收入人口,特別是帶動脫貧人口和易地扶貧搬遷脫貧人口實現就地就近就業增收。  

下一步,青海省發改委將深入一線調查研究、走進一線宣傳政策、直奔一線解決問題,積極指導縣(區)盡快開工形成投資實物量,不斷擴大農村就業容量,及時足額發放勞務報酬,切實把以工代賑作為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穩就業、保民生的惠民舉措落地落實落細。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