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省衛健委

青海省疾控中心赴海晏縣流調組爭分奪秒開展流調工作

謝永蓮 蔡芝鋒 何君
2022年09月03日16:26 |
小字號

青海省海北州海晏縣報告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后,省疾控中心8月24日、29日先后派出7名流調及核酸檢測人員趕赴海晏縣,立即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指導完善了“三公(工)”流調溯源工作機制,建立了疫情分析溯源組、流行病學調查組、信息流轉組和綜合協調聯絡組,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工作,並全力協助當地開展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調專班工作推進會。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調專班工作推進會。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8月29日上午,海晏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調專班工作推進會。會上,省疾控中心馬曉明分別從流調溯源流程、大數據支撐和工信融合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對當前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討論,並結合實際,提出意見建議﹔省疾控中心李子曄結合實戰經驗,對流調核心信息收集、人員閉環管理、流調報告撰寫、注意事項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

走進流調溯源組工作區,他們有的在打電話核實,有的用紙筆、電腦飛速記錄,他們一會兒沉浸在各自忙碌的工作中,一會兒又三三兩兩湊在一起交流討論,他們雖然面容帶著疲憊,卻始終全神貫注、不覺疲倦。

流調工作緊張進行中。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流調工作緊張進行中。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為快速理清感染來源、准確鎖定密接人群,為下一步風險人員和風險區域管控、防控政策制定等提供科學依據,流調工作必須要做到快、全、准,每天持續工作至凌晨五六點是工作常態。雖然要天天加班熬夜,但是為了確保各種信息准確,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放過一點蛛絲馬跡、不放鬆一點細節。”省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石燕說。

每次數據匯總后,流調溯源各小組還要及時召開工作會,查漏補缺,進一步確保各項數據的准確性。“我們還需要24小時盯緊疫情信息更新動態,保証信息數據暢通,保証流調信息及時傳達到隔離管控的各個環節。”省疾控中心劉大晶說。

他們始終打足精神、鉚足干勁,晝夜奮戰、爭分奪秒,他們與數據為伴,以快制快、與病毒“賽跑”,他們知道,隻要早一秒完成流調,就能早一秒阻斷病毒、早一秒戰勝疫情。(來源: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責編:楊澤秋、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