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09月0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9月3日电 (蒋莹)为进一步扩宽青海省省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来源渠道,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9月3日,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推介2021年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

此次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是继2020年青海省首次开展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试点工作以后,又一次大规模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省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创新举措。选聘职位包括18个职业经理人职位和1个经营管理团队,涉及省属企业经理层副职,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紧缺急需的省属企业中层职位等重要岗位。

据悉,此次市场化选聘报名采取个人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填写《青海省省属企业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报名表》、个人承诺书并提交相关报名资料后,由用人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和履历业绩评价,根据履历业绩评价得分排名从高到低,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经过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后择优确定聘用人选,经企业董事会与人选全面协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签约手续。

同时,此次市场化选聘人选薪酬按照《青海省省属出资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等规定执行,实行协议薪酬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运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政策,探索超额利润分享、项目跟投、虚拟股权等中长期激励方式,不断丰富职业经理人薪酬结构。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根据青海省人才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职业经理人,将按照人才政策,给予经费支持,并协调解决配偶工作、周转住房、子女入学等事宜,对其他特殊需求,也将按照“一人一策”方式积极协调解决。青海省将努力畅通身份转换通道,任期考核优秀的市场化选聘人员,经履行有关组织程序后,可纳入省管或其他部门管理干部范围。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