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政府黨組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吳曉軍主持

李欣
2022年08月01日10: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對於進一步統一全黨思想、凝聚全黨意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政治動員、思想武裝、理論指導,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思想意義、實踐意義。

會議強調,必須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深化對新時代偉大變革的認識,深刻總結青海生態保護、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民生改善、民族團結進步等方面取得成就,增強信心斗志,把握發展規律,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必須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內涵的認識,毫不動搖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堅決扛起維護生態安全、國土安全、資源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深入實施“一優兩高”發展戰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必須深化對黨的創新理論的認識,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必須深化對國際國內大勢的認識,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牢把握形勢判斷,繼續集中力量辦好青海的事情,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必須深化對真摯為民情懷的認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生態保護優先與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有機結合、相得益彰,堅持共同富裕方向,堅持黨的群眾路線,讓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質、更為舒心、更加美好。必須深化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勇於自我革命,著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必須深化對做好當前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堅決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強化責任落實,強化督查問效,強化作風轉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以硬舉措抓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實、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糧食安全保障、改革開放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穩定等各項工作,拼搏三季度、奮戰下半年,為全年穩奠定基礎。要堅決貫徹嚴的主基調,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強化第一責任人責任,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抓好巡視反饋和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認識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關心支持軍隊人才工作,主動加強溝通協作、全力支持配合,在軍人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入托、優撫政策落實和退役軍人保障等方面積極排憂解難,解決后顧之憂。

會議聽取了第23屆青洽會、第二屆生態博覽會工作總結的匯報,強調,要認真做好總結工作,加強跟蹤銜接,推動展會各項成果落實落地,不斷提升展會辦會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