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解決了麼|網友反映西寧火車站出站口擁堵問題有改善

劉沛然
2022年07月30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隨著暑期來臨,青海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作為青海省內重要的交通樞紐,西寧火車站已成為青海與外界連接的重要窗口。同時,西寧火車站作為青藏鐵路的起點,也是青藏地區規模最大的火車站。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因疫情防控流程設計不合理,部分工作人員效率低下,導致西寧火車站出站口擁堵現象十分嚴重。

網友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網友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本網於7月27日聯系到了留言網友魯女士,據魯女士介紹,她在結束旅游后,乘火車從西藏拉薩返回陝西西安,需要中途在西寧火車站換乘,“當時隻有2小時換乘時間,但火車站廣場繞著柵欄走了一個多小時,大晴天沒有遮陽傘,核酸採集效率慢,而且重新進站的時候旁邊的手扶電梯是關閉的,我們隻能拖著沉重的行李爬台階。”

收到留言后,西寧市城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辦公室核實並處理了相關情況。

據悉,西寧市城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辦公室主動將該問題向青藏鐵路公司反映,建議青藏鐵路公司按照換乘規定和西寧市疫情防控要求,乘客換乘列車三小時內在站內換乘,三小時外出站換乘﹔向西寧市疫情指揮部反饋該問題,並向站內專班建議進一步加強站內乘客分流,最大限度做到旅客快速分流、離站,科學利用S彎道,採取靈活的方法,減少乘客滯留時間。

同時,優化服務措施。加強對核酸採樣人員及工作人員培訓力度,統籌人員力量和增設“落地檢”核酸檢測台數,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的速度﹔安排工作人員對遇到行動不便的老人、抱著小孩的婦女以及一些需要幫助的乘客,積極主動上前協助填寫核酸信息採集碼,幫助他們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根據實際情況,重新分配工作人員任務,加強乘客疏導,縮短乘客出站到核酸檢測點的時間﹔組織城管和公安進一步加強外圍安保工作,搭建涼棚等設施隨時做好應對多變的天氣。

7月27日下午3點左右,本網前往了西寧市火車站了解現場實際情況。

俯瞰西寧火車站出站口。人民網 劉沛然攝

7月27日西寧火車站出站口。人民網 劉沛然攝

走進西寧火車站站前廣場,本網發現,通過公交方式進入時,由於出站口柵欄的阻擋,需繞行才能進入進站口,但沒有發現明顯的繞行標識,導致不少旅客找不到入口。

西寧火車站出站口處旅客正在出站。人民網 劉沛然攝

7月27日西寧火車站出站口。人民網 劉沛然攝

當天天氣為晴,有乘客出站時本網在出站口看到,約有數百名旅客排隊進行核酸採樣“落地檢”,但並未發生嚴重擁擠現象。同時,在出站口至核酸採集點約50米的道路上,沒有任何遮陽設施。針對網友反饋的“手扶電梯關閉”現象,當日本網在西寧火車站看到手扶電梯正常運行。

西寧火車站進站處手扶電梯正常運行。人民網 劉沛然攝

7月27日西寧火車站進站處手扶電梯正常運行。人民網 劉沛然攝

7月27日出站旅客進行核酸“落地檢”。人民網 劉沛然攝

“從下車到完成核酸採樣大概用了十幾分鐘。”來自鄂爾多斯的旅客余女士向本網表示,通過出站口時沒有發生擁擠現象,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引導。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班彥村:感恩奮進謀求幸福生活
  村史館裡游客們參觀又交流,盤繡園裡繡娘們飛針走線忙,農家院裡飯菜飄香客人夸……青海省海東市互助縣五十鎮班彥村裡到處都是一派忙碌熱鬧的景象。 2016年8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班彥村,考察易地扶貧搬遷新村建設情況。…
青海:多舉措編密織牢醫療保障安全網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況玉)本網從7月2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青海省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將於8月1日起正式施行,《實施方案》旨在持續深化改革,切實減輕重特大疾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貧返貧長效機制。 發布會現場。…
三江源國家公園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狀況評估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楊玥)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近日,三江源國家公園已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狀況評估,建立雪豹個體識別數據庫,共命名201隻雪豹個體。 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田俊量及項目評審專家認為,本次項目初步建立了雪豹長期監測網絡,獲取了大量數據、影像資料和遺傳學樣品,科學評估了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棲息地內的雪豹生存狀況,同時,通過雪豹個體花紋唯一性特點,在項目區建立了雪豹個體識別數據庫,証實了項目區擁有原真完整的雪豹棲息地,為園區雪豹監測和保護提供了科學依據和示范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