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噪音擾民 西寧多位網友留言求助

楊啟紅
2022年07月31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該網友表示,西寧市建國路立交到鳳凰山路再到中惠汽配城附近半夜渣土車特別多,平均四五分鐘就有車輛過往,噪聲很大。此外,車輛上的人員時不時還會發出吼叫聲等,經常被吵醒,無法入睡。

網友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對此,西寧城東區委區政府督查室回復:城東區相關部門對渣土公司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並要求車輛雙密閉平廂拉運,加強司機管理,要求駕駛員減速慢行,遵守交規,嚴禁鳴笛、猛轟油門擾民,防止再次產生噪音擾民問題。下一步,城東區將繼續加強轄區渣土運輸車輛監管力度,要求司機在經小區、學校及設有減速帶等區域時,要放慢車速、降低噪音、禁止鳴笛,避免噪音擾民,嚴格遵守《西寧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辦法》《西寧市建筑垃圾運輸車輛駕駛員責任清單》及《西寧市建設工程建筑垃圾規范運輸承諾書》文明行駛。

“留言后噪音減少了。”該網友表示,經相關部門整治,困擾自家的噪音問題得以解決。

噪音來源多種多樣,除了運輸、施工過程中會產生噪音之外,部分商家營業期間也會產生噪音,進而影響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

家住西寧市城西區賈小巷周邊的網友就遇到了噪音擾民的問題,該網友表示,位於城西區賈小巷的少東家面館音響聲音過大且持續到晚上九點半,影響周圍群眾生活。

網友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對此,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回復:經查,少東家面館產生噪音擾民的音響安裝在該店門頭底部,主要用途為介紹店內食品、招攬顧客。根據現場檢查情況,工作人員對該店的責任人提出了批評教育,並對產生噪音的喇叭進行了關閉,同時要求少東家面館在使用門口音響時嚴格控制音量,避免聲音對周邊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響。

隨后,該網友也對留言辦理情況給予很滿意的評價。

網友正***也遇到了噪音擾民問題,該網友留言表示,城西區黃河路21號可可西裡俱樂部、可可西裡小區車庫出口處,有一輛大型柴油垃圾清運車早晚作業,嚴重影響家中老人休息,小孩學習。據悉,該垃圾清運車分別在早6點、晚11點左右清運垃圾,噪聲很大。

網友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網友留言反映噪音擾民問題。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針對網友反饋的問題,城西區政府回復:物業負責人表示在垃圾堆放處多設置垃圾桶,減少垃圾車清運次數,盡量避免垃圾車引擎噪音擾民。

“現在早晚不再清運垃圾了,但是晚上10點左右,該垃圾車會回來停車,還是有所影響。”該網友建議,優化垃圾車出入時間或者更換停車點。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班彥村:感恩奮進謀求幸福生活
  村史館裡游客們參觀又交流,盤繡園裡繡娘們飛針走線忙,農家院裡飯菜飄香客人夸……青海省海東市互助縣五十鎮班彥村裡到處都是一派忙碌熱鬧的景象。 2016年8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班彥村,考察易地扶貧搬遷新村建設情況。…
青海:多舉措編密織牢醫療保障安全網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況玉)本網從7月2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青海省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將於8月1日起正式施行,《實施方案》旨在持續深化改革,切實減輕重特大疾病患者醫療費用負擔,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貧返貧長效機制。 發布會現場。…
三江源國家公園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狀況評估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楊玥)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近日,三江源國家公園已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狀況評估,建立雪豹個體識別數據庫,共命名201隻雪豹個體。 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田俊量及項目評審專家認為,本次項目初步建立了雪豹長期監測網絡,獲取了大量數據、影像資料和遺傳學樣品,科學評估了三江源國家公園核心棲息地內的雪豹生存狀況,同時,通過雪豹個體花紋唯一性特點,在項目區建立了雪豹個體識別數據庫,証實了項目區擁有原真完整的雪豹棲息地,為園區雪豹監測和保護提供了科學依據和示范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