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日報看青海(節點作廢)

青海形成紅色旅游資源體系

本報記者 賈豐豐
2022年07月05日10: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近年來,青海省紅色旅游規模不斷擴大,體系不斷完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不斷彰顯,形成了以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為龍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為支撐、革命文物保護單位為補充的紅色旅游資源體系。

目前,全省有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5家、省級7家,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8家、省級33家、市州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53家,國家級、省級革命文物保護單位14處,紅色旅游影響力不斷提升。紅色旅游景區持續挖掘自身資源優勢,不斷豐富服務業態,提升服務品質,培育服務品牌,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發展模式。

據悉,青海省將以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為主要載體,以紅色旅游景區為核心,進一步加強紅色資源的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全面提升紅色旅游開發和管理水平,推動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推動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注入新活力。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