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吳曉軍主持

李欣
2022年06月22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6月21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相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和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金融工作的責任意識、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的憂患意識、金融助力發展的創新意識,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本領,用好金融工具,助推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和積累的重要經驗,深刻認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贏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的重要部署,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扛牢主體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貫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統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緊盯重點領域、關鍵權力,加大日常監管和審計監督,加強廉潔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推進廉潔政府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論“三農”工作》及全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座談會精神。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了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習近平《論“三農”工作》是對黨的農村工作基本經驗的集大成,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的權威讀物,是“三農”領域的一件標志性大事,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深刻把握豐富內涵、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全力保障糧食安全,扎實推進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全面振興,開創全省“三農”工作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6月1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統籌抓好穩經濟大盤各項政策措施,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階段性緩繳中小微企業職工醫保單位繳費,扎實開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穩物價,全力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做好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的若干措施》。強調,要認真落實各項就業政策,加大穩崗促就業政策力度,進一步挖掘崗位潛力,創造更多就業崗位,組織好系列招聘、訪企拓崗、萬企進校、就業指導和精准幫扶措施,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農民專業合作社條例》,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報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城鄉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