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服務電信大數據中心項目早日用上安全電、放心電

李永鵬 星玥
2022年06月17日15:01 |
小字號

6月14日,在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的技術工作組的幫助下,海東河湟新區中國電信(國家)數字青海新型大數據中心順利接火供電。

海東供電公司員工在電信大數據中心進行投運前的調試檢查。李永鵬攝

中國電信(國家)數字青海新型大數據中心項目申請主供電源4100千伏安,備供電源4100千伏安,總計8200千伏安,計劃於2022年5月底投產。作為數據、內容和算力的承載平台,大數據中心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高達99.999%。為保障重點項目早日建成,海東供電公司領導帶隊現場辦公,詳細了解客戶的投資規模、生產流程、用電需求,從用電申請等方面與客戶進行交流溝通,解答用電事宜中存在的問題﹔明確各項工作責任制和時間節點,科學研究電網網架結構,安排人員查勘現場,制訂用電方案,開通施工用電“綠色通道”,通過“網上國網”APP線上辦電渠道,實現“一証通辦”“一次都不跑”,最大化精簡了業務辦理時間﹔與客戶建立“一對一”24小時對接服務機制,安排專人跟蹤服務現場勘查、供電方案答復、設計文件受理等各個環節,確保項目有序順利進行。

“得知數字青海新型大數據中心項目的投產計劃后,我們立即提前介入項目,了解企業生產規模,集中優勢力量開展實地勘查,制訂供電方案,設計圖紙。”海東供電公司大客戶經理朱尚林說,最終協助客戶制定了8200千伏安負荷專屬供電方案,採用雙電源供電方式,主供電源由110千伏空港變電站接入,備供電源由110千伏石家營變電站10千伏石十一路接入,既滿足了客戶今后用電負荷需求,還可以少建輸電線路,減少工程成本,縮短工程工期。

為了確保項目建設工期並及時投運,海東供電公司還組織黨員服務隊定期走進建設現場,幫助客戶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用電問題,協調各專業部門加快驗收進度、縮短驗收時間,保障項目早日用上安全電、放心電,助力青海省推進“雲上青海”新征程。(來源: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海東供電公司 )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